首頁 國際 萬象

為中共走私海戰設備 華裔商人被判2年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法官週三(9月8日)判處中國商人覃樹人(Shuren Qin)兩年徒刑。他先前承認自己為了中國軍方研究機構西北工業大學的利益,非法出口用於反潛作戰的美國海洋科技至中國大陸。

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卡斯伯(Denise Casper)判處覃樹人兩年徒刑。覃樹人承認非法將可以用來監聽水下聲音、被稱做「水中感音器」(hydrophone)的設備出口到中國。

檢方指出,覃樹人在2015至2016年期間,欺騙一家美國供應商,在沒有取得出口許可證的情況下,出口「水中感音器」給中國西北工業大學。

覃樹人的律師說,他的當事人不知道西北工業大學要拿這些東西做什麼,這些產品也有民用和科學用途。該律師強調:「這些不是絕密技術。」

覃樹人於2005年在中國成立「領海海洋儀器有限公司」(LinkOcean Technologies Ltd),為科學家提供海洋儀器,並於2014年隨家人移民美國,成為永久居民。覃樹人原居在波士頓韋爾斯利(Wellesley)。4月28日,他承認10項罪名,包括共謀違反美國出口規定、簽證欺詐、洗錢和走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