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年大叔擺脫毒品 更生家庭站起來

更生人「老汪」10日出席臺中更生保護會「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更生人「老汪」10日出席臺中更生保護會「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老汪10日出席臺中更生保護會「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他說,大好時光多在監獄裡度過,毒品代價是家庭支離破碎,跟老婆離了婚!他感謝更生保護會的行動讓他看到希望,不僅孩子有助學金,租房子也有補助,在疫情期間還有抗疫關懷箱宅配到家,還有女兒也領到數位學習平板,不必在手機小螢幕上「線上學習」了!

臺中更生保護會10日舉辦「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說明透過各項措施,協助更生人及更生家庭重新站起來。臺中更生保護會10日舉辦「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說明透過各項措施,協助更生人及更生家庭重新站起來。(記者黃玉燕/攝影)

老汪年少輕狂、賺錢抄捷徑,販賣及吸食安非他命,入監服刑4年,85年假釋出監,為遠離毒品圈,他北上桃園進入一家電路公司工作了近20年;公司董事長是桃園地檢署的榮譽觀護人,老汪深得重用,被派往大陸分公司擔任管理經理,在那裏他認識了湖北籍的太太。

將近20年婚姻,兩個女兒到了就學年齡,老汪不想小孩在大陸受教育,決定全家回臺定居。豈料回臺後,他發現大環境已改變,年近半百沒有機會再當經理,事業遇到瓶頸,在老朋友誘惑下再次吸毒;104年吸毒被抓、105年因賣毒被判4年4個月,直到109年9月才獲假釋。

老汪10日出席「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他說,大好時光多在監獄裡度過,毒品代價是家庭支離破碎,跟老婆也離婚了!55歲的中年大叔,還要帶14歲的大女兒一起生活,以後的日子該怎麼辦﹖連最基本住的地方都沒有! 而且假釋期間,一個月至少兩次要到臺中地檢署報到,若找份工作又得請假,老闆會怎麼想? 於是只能先找日領的派遣工作。

在觀護人介紹下,老汪起初對更生保護會的服務還半信半疑,今年3月時,他送出更生人子女助學金申請書後,結果女兒真的還拿到第一次更保的助學金2,000元。

老汪感激說,到臺中更保領錢時,也能感受到工作人員的關懷,問他有沒有工作﹖工作還適應嗎﹖跟女兒相處得如何﹖之後知道老汪住的房子空間很小,還幫他申請租屋補助,讓小孩有個較好的讀書環境。

老汪說,現在他不僅戒毒、連菸也戒了!他感謝更保的行動讓他看到希望,不僅孩子有助學金,租房子也有補助,在疫情這麼厲害下,還有抗疫關懷箱宅配到家;在收到了米、蔬菜、生活物資,女兒又領到數位學習平板,不必在手機小螢幕上進行「線上學習」了!◇【吸毒有害身體健康,切勿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