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中秋佳節手作糕點 雙青少年給長者送暖

「人好月圓」志願服務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人好月圓」志願服務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長期追蹤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以下簡稱雙青少年),透過各項輔導和生涯探索課程,增進雙青少年對自我的認識,並協助其生涯發展,提供雙青少年繼續升學或就業之方向和機會。9月15日與基隆市職能推廣教育協會及基隆市博愛仁愛之家合作舉辦「人好月圓」志願服務活動,讓雙青少年在幫助自己的同時,也能幫助其他需要幫忙的人。

活動一開始由基隆市職能推廣教育協會陳瑞蘭老師帶領大家製作鳳梨酥等糕點,並由在餐飲學習領域有優異表現之雙青少年在一旁擔任小助手。待鳳梨酥熱騰騰出後經過細緻包裝,老師帶著雙青少年們去博愛仁愛之家,親手將關懷與溫暖送給博愛仁愛之家的爺爺、奶奶們。

參加活動的雙青少年李同學說,原先對未來感到茫然無措,暑假參加了一系列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針對雙青少年開辦的一系列課程後,在老師的陪伴下,感覺生活變得充實,逐漸找到生命的重心和方向。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蔡欣宜主任表示,雙青少年們初接觸課程時,對於未來常是茫然且不安的,但在老師和輔導員的悉心指導和陪伴下,逐漸看到孩子們的蛻變。

教育處林祝里處長指出,雙青方案期待透過陪伴跟各類課程使青少年茁壯成長,目前基隆市有14間店家協助提供雙青少年生涯探索機會,包含餐飲業、汽機車維修業、書店、及藝術相關行業等,誠摯邀請有意願的店家一同加入協助雙青少年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