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公司沒送月餅 員工怒毆主管

【記者李韻/報導】中秋佳節吃月餅是中國各地過節的習俗,很多單位會將發放月餅作為員工福利的一部分。然而,北京一家公司因為沒發月餅給員工,公司主管被員工毆打成傷導致住院,引起輿論關注。

9月20日,中共裁判文書網官網披露的一則判決書顯示,北京一農莊有限公司擔任保安的員工盧某,其月薪為北京的最低薪資標準。中秋節前,盧某找公司經理尚某質詢「為何不發月餅」之事時,兩人發生口角並廝打;當日,尚某被送至密雲縣醫院治療。

事發後,該公司發通知稱,解除與盧某的勞動關係,理由為其上班時間擅離職位、嚴重違紀、暴行犯上和破壞公物等。盧某不服,向密雲縣仲裁委申請仲裁;仲裁委做出裁決:公司支付盧某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2萬2,400元人民幣。公司不服,向法院起訴。

法院經審理認為,盧某對公司不發月餅不滿,與尚某發生廝打是錯誤行為,公司解除與盧某的勞動關係並不違反規定,公司無須支付盧某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盧某不服又向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提起上訴,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事件引發熱議,有網友說:「也許月餅啥的不重要,平時對領導不滿藉月餅出氣。」也有網友說:「不給交社保、不發月餅,估計平時沒少受到不公平待遇,沒發月餅只是讓他爆發了。」也有人調侃:「這個公司以前沒發過月餅,自從員工打過領導後,每年都會發月餅了。福利,還是要自己爭取的。」也有網友質疑:「為了一個月餅打人至此嗎?感覺說不過去啊!是不是背後有什麼內情沒有公開啊?」◇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