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吳念庭敲本季第9轟 宋家豪奪中繼點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於日本職棒西武獅隊的我國好手吳念庭,23日對戰樂天金鷲,他六局下轟出陽春砲,為本季第9轟,終場西武以4:3擊敗樂天。

吳念庭此役先發打第8棒、擔任三壘手,西武在一局下靠著森友哉轟出陽春全壘打;不過四局上樂天靠著鈴木大地、淺村榮斗安打以及岡島豪郎的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西武五局下再下一城,以2:1超前。

六局下面對森原康平,吳念庭轟出陽春全壘打攻下西武第三分,為他本季第9轟。樂天七局上攻下2分再度追平;八局下換上宋家豪,他先讓栗山巧、山川穗高擊出飛球、滾地球出局,吳念庭上場上演「臺灣內戰」,吳念庭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可惜後續隊友未能讓他回到本壘得分。

九局下西武靠著安打、故意保送以及四壞保送堆成滿壘,柘植世那敲出再見安打,終場西武就以1分差獲勝。總計吳念庭此役4打數敲2支安打(其中一支為全壘打),目前打擊率2成59,打點來到45分;宋家豪則是投1局用14球,被敲1支安打沒有失分,防禦率2.54,拿下本季第25個中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