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注入油脂製成霜降肉品 新制最快明年7月上路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油脂均勻分布的雪花、霜降牛肉等肉品,是老饕的最愛,有業者卻以注入油品方式以假亂真,食藥署決定納管,13日預告將「注脂肉食品」納入「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預計最快明年7月上路,全面要求強制標示,標示不實者,最高可裁罰新臺幣400萬元。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加強注脂肉食品標示管理,將「注脂肉食品」納入「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名稱並修正為「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表示,未來注脂肉依規定要以中文於品名顯著標示「注脂」或等同字義說明,並加註「僅供熟食」、「熟食供應」或等同字義的醒語,另外,也需要將內容物標示注入油脂為牛油或豬油。

新制規範應標示的食品及食品業者涵蓋範圍包括,包裝注脂肉食品、販售散裝注脂肉食品的具稅籍登記食品販賣業者,及販售注脂肉食品的直接供應飲食場所,預定自2022年7月1日開始實施,未依規定標示,將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