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面對罷免案 林昶佐:踏實做好工作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連署案也在審查中。林昶佐昨(25)日表示,還有很多事要做,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踏實做好工作,不因外界騷擾而中斷,若罷免第二階段審查通過,也會做好準備嚴肅因應。

由鄭大平領銜提出的林昶佐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8月10日已達法定人數,二階段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即2萬4,475人以上),目前北市選委會正在查對,預計11月中會公布審查結果。

林昶佐2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立法院已進入預算會期,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加上中正萬華選區受疫情嚴峻影響,有很多振興商圈的措施要推動,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踏實做好工作,不可能因為外界的騷擾而中斷。

至於是否主張修改《選罷法》,提高罷免門檻?林昶佐回應,既然他是被點名的下個罷免對象,他就不適合評論,但會全力把事情做好,若第二階段審查通過,也會全力因應。內部還沒仔細思考怎麼打,待與團隊討論策略。

林昶佐也說,對於兩度被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的陳柏惟將離開崗位,他覺得很可惜,陳柏惟才剛擔任立委一年多,很多事情都只做到一半,就得面對這樣一場辛苦的選戰。

對於與陳柏惟見面一度哽咽,林昶佐說,本來是想安慰陳柏惟,結果反而被安慰;陳柏惟向他說「沒關係他會繼續努力,繼續朝著理想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