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紅換臉A片 高嘉瑜提告求償捐公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網紅「小玉」朱玉宸利用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將公眾人物的臉合成A片販售,許多公眾人物包括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都受害。高嘉瑜26日在臉書表示,已完成提告,包括刑事妨害名譽及妨害風化並附帶民事求償,所得將全部捐作公益。

高嘉瑜表示,完成對小玉的提告,包括刑事妨害名譽及妨害風化並附帶民事求償,所得將全部捐作公益,她呼籲,所有受害者勇敢站出來,她的辦公室也有律師可協助提告,務必要讓惡徒受到應有制裁,也懇請網友千萬不要散布、傳播AI換臉的不雅影片,以免對相關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

網友留言,「支持提告,也希望可以修法,把這種惡意汙辱的霸凌加重處罰」、「保護自己必先杜絕小人之為」、「真的不要以身試法,有了小玉的示範」。

「小玉」涉嫌2020年7月起利用AI Deepfake技術,將公眾人物頭像移花接木合成A片,不法所得逾千萬元。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0月17日逮捕「小玉」,檢察官訊問後諭令3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