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世界大賽/索勒、杜瓦爾雙轟 勇士相隔25年再奪勝

索勒。(Bob Levey/Getty Images)
索勒。(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睽違22年再度闖入世界大賽的亞特蘭大勇士,與五年內三度獲得世界大賽的門票的休士頓太空人,27日狹路相逢,勇士靠索勒(Jorge Soler)和杜瓦爾(Adam Duvall)雙轟助威,以6:2在客場拿下太空人。

太空人先發投手瓦德茲(Framber Valdez)一局上就遭重擊,他伸卡球被勇士開路先鋒索勒鎖定,轟出中外野陽春砲,這也是世界大賽史上頭一次出現首局首打席全壘打,萊利(Austin Riley)隨後再補上1分打點二壘安打,勇士2:0開出紅盤。二局上,靠著太空人野手選擇,德阿諾德(Travis d'Arnaud)回本壘得到1分。

杜瓦爾三局上大棒一揮,扛出左外野兩分彈,與壘上跑者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一同回到本壘,勇士以5:0擴大領先。勇士先發投手摩頓(Charlie Morton)在三局下被強襲球擊中,造成骨折退場,換上左投敏特(A.J. Minter)接替。

四局下,太空人終於打破鴨蛋攻下1分。八局上,佛里曼(Freddie Freeman)高飛犧牲打,勇士再添1分保險分。九局下,終結者史密斯(Will Smith)打卡上班,為球隊守下勝利。在1996年世界大賽時,勇士取得2連勝後被紐約洋基賞了4連敗,1999年再度對上,也被4戰橫掃出局;如今這場勝利是相隔25年後擺脫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