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外縣市不代燒垃圾 台東焚化廠將提前運行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於全台各縣市焚化廠陸續進行歲修,目前皆不代燒外縣市垃圾,且台東縣垃圾掩埋場已逼近飽和,為因應垃圾爆量危機,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將提前在年底進行焚化廠測試校調,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

環保局指出,台東的家戶垃圾有高達98%無法外運處理,只能堆置在縣內掩埋場,現在除了家戶垃圾再加上一般事業廢棄物,台東全縣每月平均約3,500公噸的垃圾只能堆置於縣內掩埋場,面臨無處去的問題。

環保局表示,台東焚化廠自11月中旬起為期一個月將開放垃圾進廠儲放,另為活化掩埋場空間,縣府也積極協助各掩埋場進行垃圾壓縮打包作業,希望延長掩埋場使用壽命。

環保局強調,面臨垃圾無處可去的危機,更顯得垃圾自主處理的重要與急迫性,目前台東垃圾焚化廠修繕工程進度已達近8成5,因此焚化廠除提前在今年底前進行機器測試校調,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