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孫曉雅:持續幫助台灣提升防禦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29日舉行上任後首次記者會。對於台灣抵禦共軍武力侵犯的能力,她表示,美方與台灣定期且廣泛互動,以評估台灣安全防禦上的脆弱點,及了解如何幫助台灣提升防禦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7月27日正式就任。10月29日舉行上任後的首次記者會。

媒體關注總統蔡英文日前於CNN專訪中提到,美軍駐派台灣協助訓練國軍。對此,孫曉雅表示,不便評論;至於AIT內的陸戰隊成員是否增加?她僅說,AIT新館與舊館截然不同,新館內有非常優秀團隊,但不評論館內人員數量或來自哪些機構。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台灣抵禦共軍攻擊的能力?孫曉雅表示,美國致力維持台灣充足自我防衛能力,這是台灣關係法的一部分,美國重視此一承諾,從未改變。美方將與台灣定期互動,以評估其脆弱點,及了解如何幫助台灣提升防禦力。

至於美國是否邀請台灣參加聯合軍演?孫曉雅指出,不會就美台軍事具體訓練或互動提供細節,但她強調,美台持續在防禦面向有活絡、堅實的合作,這是「廣泛與長時間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