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陷桃色風波 張高麗醜聞也多

張高麗,圖為資料照。(Feng Li/Getty Images)
張高麗,圖為資料照。(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寧海鐘/報導】35歲的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發微博自訴與現年75歲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不倫關係。目前,中國網路全面封鎖該消息,然而有關張高麗的各類醜聞,再度在海外網路流傳著。

張高麗曾先後在廣東、山東、天津等地擔任要職;2012年10月任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七名常委中排名最末;2013年任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在五年一屆的任期後退休。他歷來被視為屬於江澤民派系。

經濟學者何清漣透露,張高麗主政深圳期間忌諱很多——他的臉一邊大、一邊小,所以媒體只能從一個角度幫他拍照;何清漣曾在《深圳法制報》任專稿部副主任,於2000年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何清漣發表了《現代化的陷阱──當代中國的社會經濟問題》一書,深圳市奉中共中宣部命令,對何清漣「隱形封殺」。

曾主政天津的張高麗也被指牽涉天津多樁大案。據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受害人曾亮(化名)對《大紀元》揭露,張高麗涉及該案,整個行騙內幕實際上是中共領導層籌劃出來的,張高麗在深圳期間曾協助江澤民兒子轉移資金到國外;天津私募騙人事件從2010年初至2012年,有數十家公司被查封,讓幾十萬個家庭遭逢了毀滅性的災難。

張高麗承認江是活摘元凶

2015年,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他在國際調查電話中,承認江澤民是下令實施活摘器官的第一人。

2021年7月5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向《大紀元》披露,2015年6月24日,張高麗正要前往哈薩克訪問,「追查國際」調查員扮演江澤民辦公室的「劉祕書」打電話給張高麗;在通話中,張高麗間接承認是江澤民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答應「劉祕書」會在政治局開會討論的時候,阻止追究這件江澤民活摘器官的罪惡,並讓「劉祕書」轉告江,請江「放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