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幼兒園停辦家長不滿 高市府:審酌另行裁處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近日傳出大寮、仁武區2間幼兒園不當管教幼兒事件,因違規情節重大,教育局原裁處停辦,但仁武私幼多名家長痛批,只因1位家長指控和片段錄影畫面市府就勒令停辦,嚴重影響其他幼童受教權。教育局11月5日表示,考量幼兒園幼生就學權益,將收到園方陳述意見後,再審酌另行裁處。

教育局表示,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大寮私幼4名教保人員有不當管教行為,包括:以手拉扯多名幼兒進教室,以手拍幼兒手心,並有多名幼生遭教保人員多次推、拍打、拉腳、把手放在頭上、用寶特瓶輕拍幼生手臂等,有10名以上幼兒遭不當方式對待,查證屬實。

另仁武私幼一孩生10月29日在午休時無法入睡,發出聲響,教保員疑似以塑膠嗶嗶搥打。從監視器畫面發現,除陳情者孩童外,另有2名也遭受教保員拿取塑膠嗶嗶搥打恐嚇,威脅3名幼生入眠,並命2名幼生罰站,以不當方式對待多名幼兒,不當管教情事查證屬實。

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1條第2款規定情節重大之情事,教育局裁處並公布其名稱及負責人姓名,並於11月3日以行政裁處理由先行通知書通知兩間幼兒園於7日內依法對於停辦提出陳述意見。

在此期間,教育局已收到幼兒園陳情書及聲明書,園方承認錯誤並說明幼兒園的管教行為造成家長恐慌,對社會大眾致歉。

教育局說,基於負責人有誠意讓幼兒園學習環境更安全,事發後相關失職人員即被解聘,也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並承諾限期內達成且保證不再發生,將在收到幼兒園提送陳述意見書後,在考量幼生就學權益前提下,並審酌幼兒園違規行為及園方自省態度,會再另行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