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順澤宮帽」助陣 伊登5度奪鐵人三項冠軍

24歲的挪威選手伊登,美國時間6日拿下「佛羅里達州鐵人三項賽」冠軍。(翻攝自gustav_iden IG)
24歲的挪威選手伊登,美國時間6日拿下「佛羅里達州鐵人三項賽」冠軍。(翻攝自gustav_iden IG)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於美國時間6日參加美國「佛羅里達州超級鐵人三項賽」,以7小42分57秒的優異成績拿下冠軍、刷新大會紀錄,這也是他戴著「順澤宮」帽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第5個冠軍。

伊登赴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市海灘參加「超級鐵人三項賽」,克服寒冷和極端氣候,在總距離226公里的賽程中,以7小時42分57秒總成績打破大會記錄。尤其在全馬賽程時,他更以驚人的2小時34分51秒成績令大會讚嘆,為這項大賽創下一個里程碑。

賽後伊登在個人Instagram喊話:「Gustav, YOU ARE AN IRONMAN!(Gustav,你就是鐵人!)」他奪冠消息傳回臺灣,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也在臉書發文祝賀。

從2019年起,伊登戴上撿到的順澤宮帽參加法國世界鐵人三項大賽奪冠,就在國際及臺灣爆紅,他感謝帽子帶來好運氣、讓他認識臺灣文化,還獲頒彰化榮譽縣民,至今已是第5度戴著順澤宮帽奪下世界冠軍。

而順澤宮帽不僅成為愛好超鐵、馬拉松者的幸運物,一般民眾也來求帽為家人健康祈福、求平安。順澤宮從2019年10月至今已免費發放超過20萬頂帽子。

有趣的是,今年7月伊登參加東京奧運鐵人三項競賽時,因比賽規定無法戴帽上場,最終成績僅位居第8名。

彰化縣長王惠美7日在二水鄉推廣農村小旅行時也提到,伊登前年應縣府之邀造訪彰化時,品嚐彰化在地美食農特產等,最喜歡二水鄉的白柚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