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眾院通過34兆基礎建設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1)與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左1),11月5日在眾議院大廳外。(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1)與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左1),11月5日在眾議院大廳外。(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經過一天的談判,美國國會眾議院上週五(11月5日)晚間通過了1.2兆美元(約新臺幣34兆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並在當晚將其提交給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眾議院以228票贊成、206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該法案。有13名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6名激進派的的民主黨議員投票反對。該法案包括約5,500億美元的新支出,旨在為道路、橋樑和高速公路、公共交通、水利基礎設施、電力和寬頻基礎設施及網路安全等建設提供資金。參議院在8月已通過這些支出。

在當晚投票前,眾議院民主黨內部各派擱置分歧,結束一天的僵局,支持總統拜登提出的巨額支出法案。

民主黨內部的激進派和溫和派上週五從早上開始進行11小時的馬拉松談判,最後達成協議,允許眾議院通過1.2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方案,並把法案送到拜登的桌上。上週五晚間還同時投票通過一項規則,為表決1.75兆美元(約新臺幣49兆元)的社會和氣候支出法案(又稱「重建美好未來法案」)鋪路。

根據三方達成的協議,要求做出書面承諾,如果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對社會和氣候支出方案的評估與白宮一致,溫和派將投票支持該方案。該聲明也得到了拜登的支持。

拜登稍早召集眾院激進派人士,舉行了數小時的會議後,才出現上述的妥協局面。拜登急欲打破黨內僵局,並敦促民主黨議員支持基礎設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