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新靶場 標靶似美國航母

【記者李馨/編譯】美國海軍研究協會獲得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共軍方在新疆沙漠地帶建造了新的靶場,而標靶都是美國航母及其他美國軍艦的形狀。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網站(USNI News)11月7日報導,根據衛星圖像公司Maxar提供的照片,中國西北部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出現了一些等同實物大小的美國軍艦輪廓,包括一艘航母和至少兩艘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驅逐艦。

報導稱,這是中共在新疆若羌地區的靶場。根據2013年的新聞報導,該地點靠近中共的另一個靶場,該靶場曾用於測試所謂的「航母殺手」DF-21D反艦彈道飛彈的早期版本。

這個新靶場表明,中共正繼續加強其反航母能力,重點針對美國海軍。這也不只是個航母形狀的標靶,新設施顯示,它似乎是個複雜、安裝了測量儀器的靶場。

據地理空間情報公司「AllSource Analysis」的分析,這個地點過去用於彈道飛彈測試,目前船隻標靶及其周圍放置了許多傳感器,推測未來這個設置將有多種用途。

根據同一地點的歷史衛星圖像,航母標靶最初在2019年3月至4月建造。經歷幾次重建之後,又在2019年12月拆除。今年9月下旬,該場地出現活動跡象,到10月初結構已基本建成。

據悉,這不是中共第一次在沙漠中建造航母標靶。2003年以來,也有一個模疑航母的混凝土構造物。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的新靶場距此約965公里,而且設施更加先進。這些較新的戰艦標靶也更接近它們所實際代表的戰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