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石油111人接觸確診者

中石油傳出逾百人與確診者參加同一場會議。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石油傳出逾百人與確診者參加同一場會議。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古清兒/報導】中共六中全會結束當天(11月11日)北京疫情突然升溫,出現多名確診病例。因中國石油集團有111人與吉林通報的確診病例共同參加了一個會議。目前,該集團在京系統全面進入應急狀態。

北京官方11日通報稱,11日凌晨,海淀區西三旗富力桃園C區一戶5人涉及一例吉林確診病例,該病例曾於10月20日至11月6日在北京出差,行動軌跡涉及海淀區、朝陽區、東城區多個地點。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副主任劉生瑤在會上稱,這名吉林確診病例於10月20日到北京,11月2至5日參加了煉油與化工分公司QHSE審核會。據查,這幾天的會議共計111人與其共同參加。

11月10日上午9時,該公司接到崑崙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一名員工9日的核酸檢測陽性報告,該病例與中石油B座7層到8層的三人有密切接觸。隨後,該公司對大廈辦公區域全面封控,同時封控潤滑油公司等辦公場所。截至目前,包括上述的吉林確診病例在內,共有4名員工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中1名員工的共同居住家屬有4人確診。

石油大院中小學、幼兒園停課一天

據《北京青年報》11日報導,吉林確診病例曾到過海淀區學院路街道石油大院,內有兩個社區(石油大院社區、石科院社區)及多家單位。目前,兩個社區已實施封控,只讓進不讓出,從11月11日早上7時開始對石油大院內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另外,石油大院內的中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中石化研究院、中石油規劃院、中化化工科學研究總院等相關單位和101中石油分校、石油附小、石油幼兒園今天停工、停課一天。

「今天早上因為疫情,這裡一大片全封了,我們的院是石油系統的大院,這裡確診了一例,院裡辦公區有一個密切接觸人員,現在密切接觸的人一大片,所以整個大門全都封了,很恐怖啊。」石科院社區居民李天明(化名)11日下午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大紀元》記者致電中石油集團、中石油大廈B座詢問此事,但電話均無人接聽。

此外,在北京的確診病例2為病例1的丈夫,是清華科技園創新大廈某公司的職工,於11月10日確診。11月2日7時,他開車送病例1去霍營地鐵站後回家吃早飯;8時開車去公司上班,中午12時和20名同事共同參加會議。

據中共官方數據,中國11日0-24時新增79例本土病例,分別是遼寧52例(均在大連市)、河南12例、北京6例、黑龍江5例、河北2例、江西1例、雲南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