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立委打疫苗爆瘦7公斤頻掛急診 拄枴杖嘆「生不如死」

前民進黨立委唐碧娥於10月15日打了AZ疫苗後後發生嚴重副作用(翻攝自唐碧娥臉書)
前民進黨立委唐碧娥於10月15日打了AZ疫苗後後發生嚴重副作用(翻攝自唐碧娥臉書)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唐碧娥於10月15日打了AZ疫苗後發生嚴重副作用,她近日在臉書上透露多次到醫院急診、打點滴,一個月來瘦了7公斤,走路得拿拐杖,接受媒體採訪時更表示:「只有4個字可形容─生不如死」。

唐碧娥表示,打了疫苗後,到診所打完點滴後有好一點,但藥效過後又反反覆覆不舒服,身體會畏寒,在室內還要用圍巾繫脖子,因坐不住只能躺在椅子上,她說:「不行、不行,身體又不思考了,頭痛、眼睛模糊、不能再PO,不休息不行了。」

她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打第一劑AZ疫苗時躺了2天才恢復,沒想到第二劑更嚴重,身體持續不舒服,打了半個月後因呼吸急促而到成大醫院掛急診,加上之前已到診所打了4次點滴,最近又打了2次,前後總共到醫院打了6、7次點滴。

雖然經過抽血、照X光檢查沒有大礙,但唐碧娥表示,就是全身不舒服,幾乎所有的症狀都有,包括頭痛、暈眩、全身酸痛無力、沒有食慾、眼睛模糊到不敢開車,而且有時也沒辦法思考、健忘,坐也坐不住,躺下也難過,渾身都不舒服,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說,現在爆瘦了約7公斤,走路還得拿枴杖,這一生以來沒有這麼痛苦過,雖然現在比半個月前好一點,但還是渾身不對勁。

鄰居看到她都說:「怎麼瘦成這樣,以前看妳很活躍,現在怎麼走這麼慢。」還有網友說打第二劑AZ會這麼嚴重代表還年輕,讓她哭笑不得。

唐碧娥曾擔任臺南市地政局長,也當選臺南市議員,這屆連任失利,目前投入民進黨下屆北區及中西區市議員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