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正面迎戰罷免 林昶佐:爭取理性年輕藍支持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2階段連署,但選委會初審認定有效份數未達門檻,罷免團體將補件再進行審查。林昶佐15日表示,他會全力正面迎戰,積極爭取新生代「年輕藍」的支持,投下反對罷免票,「我們不會坐以待斃」。

林昶佐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前次選舉人總數10%以上,也就是2萬4475人以上;不過,台北市選委會10月9日收到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後,查對後發現合格份數不足。

林昶佐15日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時表示,針對他而來的罷免案被抓出3成是錯假連署,而且這還只是寬鬆抽檢的「低標」結果。

他表示,根據媒體報導,罷免團體正在蒐集一些「名冊」進行抄寫,不但禁不起檢驗,也會有刑責問題,「相信罷免團體會故技重施,會透過各種方式去蒐集補件名單,現在還不是鬆懈的時候」。

林昶佐表示,相信即使是理性的藍營支持者或年輕一代,也不能接受這種極端做法,他希望能團結更多人,讓他們不要被極端情緒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