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財報暴雷 康控-KY連吞2根跌停 5千張排隊等著賣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康控-KY公布第三季每股盈餘(EPS)-17.49元、前3季每股盈餘-20.3元,並1次認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26.3億元,股價更在17日苦吞跌停,鎖在41.5元價位,甚至有高達5,745張以跌停價委賣,股價未能止血。

康控財務長黃翹生前天線上說明,因與客戶之間,對產品品質或責任歸屬存在認知差距,為讓客戶重視問題,因此第三季一口氣認列26.3億元損失。他強調,將持續與客戶溝通,保障大小股東的權益。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日前表示,自今年第二季開始,KY公司財報已由核閱制,改成須要經過會計師的查核簽證;針對康控-KY第二季財報,證交所已請公司及會計師,說明第2季預期信用損失評估、會計處理妥適性。

至於康控-KY提及打消高額應收帳款的說法,蔡麗玲回應,證交所將向公司及會計師進一步了解。

蔡麗玲指出,由於營業收入、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證交所自9月起,就將康控-KY列入財務重點專區,要求其逐月公告高流動性資產、短期借款和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等相關財務資料。

根據證期局統計,截至11月16日,包括康控KY在內,共有34家公司財業務達預警指標,金管會已督導證交所和櫃買中心,加強注意第一上市櫃公司財業務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