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馬獎平均收視3.78 最高點落在賈靜雯封后

新科金馬影帝后張震(左)與賈靜雯(右)合照。(記者林家弘/攝影)
新科金馬影帝后張震(左)與賈靜雯(右)合照。(記者林家弘/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7日落幕,典禮全體平均收視為3.78,總收視人口2,959,000,加上網路總計1012萬2千多人觀賞,其中收視最高點落在賈靜雯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收視人口1,072,000。

典禮全體平均收視為3.78,有效平均收視為3.55,總收視人口2,959,000;星光大道全體平均收視1.67,有效平均收視1.42,總收視人口1,172,000。另外,網路點閱率為5,991,934人次,總計當晚共1012萬2千多人觀賞金馬盛會。

賈靜雯2年內連摘金鐘金馬

 

典禮全段每分鐘收視最高落在「賈靜雯榮獲最佳女主角獎並致感言」4.90,收視人口1,072,000。她在《瀑布》飾演婚姻失敗且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母親,打敗眾多強敵脫穎而出,哽咽向孩子們喊話:「媽媽得獎了!」

出道31年的賈靜雯戲劇、電影皆有不少作品,2019年憑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拿到金鐘視后,這次再以《瀑布》一舉獲得金馬影后,為演藝生涯開創新的里程碑。

她感性表示:「我非常榮幸可以跟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人一起出席盛會,還有這麼多優秀的入圍者一起參加這個典禮,我要謝謝鍾孟宏導演,謝謝你讓我參與了《瀑布》,我要謝謝工作人員,你們真的很不容易。我跟著你們學習看見你們的努力,讓我參與其中非常榮幸。」

賈靜雯在片中和王淨飾演一對關係緊張的母女,兩人演技受矚,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謝謝我最美麗的女兒小淨,是妳給我滿滿的愛、滿滿的眼神。」

賈靜雯並表示:「我熱愛我的生命,熱愛工作,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對表演的熱情,我會一直演下去,謝謝在我生命當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個絆跌、每一件幸福,我都把他記在我的心裡,記在我的腦海裡。」

典禮收視第二高為「劉冠廷榮獲最佳男配角獎並致感言」收視4.75,收視人口1,040,000 ,第三高是「張震榮獲最佳男主角獎並致感言」收視4.66,收視人口1,019,000,接著為「陳以文、莊凱勛頒發最佳動作設計獎」收視4.63,收視人口1,013,000,以及「李國煌、李心潔頒獎引言」收視4.51,收視人口:987,000。 

myVideo影音典禮收視前三高為李安與評審團主席黃建業共同頒發「最佳劇情片」、盧廣仲吹奏「辛德勒的名單」配樂片段、賈靜雯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表演節目部份,收視最高為「《變形金剛》魏如萱」收視4.05,收視人口886,000。

首次擔綱的典禮主持人林柏宏表示:「金馬獎圓滿落幕要感謝所有製作及幕後團隊,大家喜歡的開場影片及主持橋段都要歸功於他們。很榮幸也很享受這次主持經驗,希望觀眾可以走進戲院看電影。」。

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今年和徐鈞浩準時交場,「從入圍節目到星光大道,在前置期花很多時間準備腳本和問題,讓入圍嘉賓能分享意見和心得,很開心能準時交場、圓滿達成任務。另外,因每年搭檔的特色不同,我會因材施教傳承,在星光前和廣告時段告知和調整。我早已跳脫主持身份,只希望做好星光節目。」。

第一次主持星光的徐鈞浩感謝觀眾支持:「主持比演戲還難!初登場難掩緊張,也有不足的地方,很感謝夥伴千霈,讓我自在跟影人交流,能在紅毯上迎接好友們跟影人們。非常開心大家關注電影,謝謝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