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日本防Omicron 30日起禁外籍人士新入境申請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全球各地相繼傳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儘管日本尚未出現病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如臨大敵,29日宣布30日起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並強調會一肩扛起過度謹慎招致的所有批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29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召開相關部會首長會議,商議防堵Omicron因應之道。岸田會後受訪時說,為避免日本發生最壞狀況,作為緊急避難的預防措施,「將先從11月30日零時起,禁止全世界外國人入境日本」。

岸田說,有關日本人等人士,只要是從目前已確認有疫情的14個國家或地區返日,將針對風險高低要求在指定場所進行嚴格隔離措施。他指出,這些措施都是在有關Omicron的資訊達到某種程度明朗化前,「為慎重起見所採取的臨時措施」。

日本本月8日剛放寬外國短期商務客、留學生及技能實習生新申請入境日本。至今不到一個月,又因為要防堵在全球擴散的Omicron入侵日本而踩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