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堪虧損 阿羅哈12/14停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成立於1999年的阿羅哈客運已行駛了22年,1日傳出將停止營運。阿羅哈客運內部對員工發出的公告指出,因營運虧損,臺北到高雄及嘉義路線,將於12月13日24時起停止營運。交通部公路總局的高雄市區監理所也證實此消息,但表示一切仍待3日股東會定奪。

阿羅哈客運11月初曾被媒體爆出有財務危機,但當時阿羅哈客運官網刊出回應澄清媒體報導不實。公路總局當時表示,阿羅哈客運臺北到嘉義及臺北到高雄的2條路線都正常營運。而1日卻傳出阿羅哈客運的內部信,指出由於受疫情影響營運虧損,將於12月13日停止營運臺北至嘉義、臺北至高雄兩條僅存路線,也就是將全面停止營運。

雖然阿羅哈客運還未對外公開證實,但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指出,經向阿羅哈客運查證,阿羅哈客運表示,這份公告是內部對員工的預告,但一切還要經過公司3日股東會議後,才能確定未來走向。

至於有關臺北往返高雄的替代路線,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計有統聯客運【1610】臺北-高雄及國光客運【1838】 臺北-高雄;臺北市往返嘉義縣市,則有統聯客運【1618】 臺北-嘉義、【1612】臺北-臺南、【1638】 臺北-東石、國光客運【1834】臺北-嘉義,【1836】 臺北-新營、日統客運【7005】臺北市-民雄鄉等路線提供民眾運用。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原阿羅哈的路線,會在12月13日前協調其他客運國道客運業者暫代行駛。另外,會盡快確認阿羅哈的預售票數量,並請阿羅哈確保退費機制,不影響已買預售票乘客權益。至於員工權益會轉請勞政單位協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