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告別苦悶2021 台中跨年有機會賞煙火

議員黃健豪建議市府,用放煙火儀式,讓絢麗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瞬間、告別苦悶的2021年,迎接新的一年。(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黃健豪建議市府,用放煙火儀式,讓絢麗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瞬間、告別苦悶的2021年,迎接新的一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台中市跨年晚會去年改採線上方式觀看。9日市政總質詢,議員黃健豪質詢市府今年晚會能不能辦?建議評估施放煙火、營造熱鬧氣氛,告別苦悶的2021。市長盧秀燕表示,已規劃好跨年晚會在中央公園舉行,卡司全國最強,若是疫情沒有再趨嚴,可以如期舉辦,也可考慮可施放煙火。

黃健豪質詢市長今年跨年夜活動準備狀況,他建議用放煙火儀式,讓絢麗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瞬間、告別苦悶的2021年,迎接新的一年。他說,隨著各項管制措施陸續解禁,近期許多社群開始討論今年台中的跨年活動,因此今年跨年活動能不能辦,已是民眾判斷疫情穩定的指標之一。

黃健豪說,過去台中市區一直缺乏大型場地辦數十萬人的集會,現在占地67公頃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距捷運站文華高中僅1.5公里,他建議可以鼓勵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參與,而晚會也能創造商機,凝聚市民認同感。

對於是否放煙火?盧秀燕表示,因為去年疫情臨時停辦,很多年輕人都失望,也真的經過苦悶的一年,若今年可以如期舉辦,代表台灣的疫情是平安,大家可以出門可以參考萬人以上的活動,也許可以考慮施放煙火,讓全市民朋友稍為慶祝一下,也是期待明年新的一年更好。

新聞局表示,今年主題為「2022虎彩繽紛 閃耀台中跨年夜」,將在12月31日晚間7時於水湳中央公園熱血開唱,邀來金曲嘻哈天團「頑童MJ116」合體坐鎮,及天后Ella陳嘉樺、人氣天王周興哲,其中Ella更是獨家場,將陪台中市民倒數跨年。

議員建議用放煙火儀式,讓絢麗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瞬間、告別苦悶的2021年,迎接新的一年。議員建議用放煙火儀式,讓絢麗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瞬間、告別苦悶的2021年,迎接新的一年。(黃健豪議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