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大同董總雙辭? 傳中石化董座陳瑞隆出任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大同經營高層再傳變動,市場傳出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請辭消息,但兩人上任至今不到一年,最快可能在年底前董事會定案。業界認為,此舉恐不利大同後續改革。大同10日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若有經營管理層的變動,一切皆以公司公告為主,但目前公告尚無具體回應。

大同自從去年經營權變換後,前後歷經林文淵、盧明光兩位董事長,盧明光當時積極加碼轉投資精英股權,讓合併營收提升,不斷整治內部事業體,但一切看似營運步入正軌之際,如今又傳出高層人事異動,對於大同正要開始改革之際,恐有不利影響。

隨著消息傳出後,資本市場也受到衝擊,大同10日股價以32.25元開出,盤中一路開低走低,終場跌幅來到7.31%,以30.45元作收。

市場盛傳,新董事長及總經理人選,將由中石化董事長陳瑞隆、大世科董事長沈柏延出任;陳瑞隆目前是欣同投資法人代表,沈柏延則是11月剛接下大同久缺的執行副總,預計大同20日召開董事會時,可能會有定案。

大同公司回應《大紀元時報》表示,若有經營管理層的變動,一切皆以公司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