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成立公務員學院 林鄭:官員須識中共理念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香港公務員學院近日成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作為香港公務員,特別是處於領導位置的官員,必須尊重和認識中共的理念和精神。外界普遍認為,這是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及「港獨」出現後,當局為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而設立的機構。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成立典禮上致詞說,過去幾年香港面對的嚴峻挑戰,清楚說明港府在培訓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和對國家發展的認識,仍大有完善的空間。

她還說,中國《憲法》第一條訂定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作為香港公務員,特別是處於領導位置的官員,必須尊重和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理念和精神。

港府成立公務員學院之前,已定期安排本地中高層公務員到中國大陸接受培訓,協助培訓的機構有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