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朝野聲援法輪功 390萬人舉報江澤民

臺灣法輪功團體及朝野立委,12月10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國際人權日,正義良知不沉默!」記者會。(記者許基東/攝影)
臺灣法輪功團體及朝野立委,12月10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國際人權日,正義良知不沉默!」記者會。(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鍾元、特約記者曾馨旻/臺北報導】12月10日,臺灣法輪功團體及朝野立委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國際人權日,正義良知不沉默!」記者會,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長達22年迫害,並嚴懲元凶前黨魁江澤民。

臺灣法輪功團體及朝野立委,12月10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國際人權日,正義良知不沉默!」記者會。臺灣法輪功團體及朝野立委,12月10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國際人權日,正義良知不沉默!」記者會。(記者許基東/攝影)

推動活摘器官的刑事立法

朱婉琪:刻不容緩

法輪功團體代表律師朱婉琪報告「法輪功團體在中國大陸被殘酷迫害的最新情況」,並說明目前在國際人權方面的幾項立法趨勢。首先,歐美澳亞紛紛通過《人權問責法》的立法,禁止人權侵犯者入境,並凍結其在境內的財產。

《人權問責法》目前在立法院已經一讀,她呼籲朝野立委務必支持通過該法,對於中共侵犯人權者禁止入境、凍結其財產,起到反制及震懾的作用。

朱婉琪說,其次,針對中共活摘器官惡行的反制行動,9月舉行了反活摘世界峰會,共有19國32個人權方面的專家及學者與會,並且發表了「反活摘世界宣言」,實踐該宣言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推動各國活摘器官的刑事立法。她表示,臺灣是華人社會中反制中共的最前線,活摘反人類暴行的刑事立法,臺灣應勢在必行。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指出,在全球聲援法輪功學員爭取人權的行動中,臺灣從不落人後,立法院及縣市議會多次通過人權提案,包括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嚴厲譴責中共活摘器官、不邀訪/不接待/不歡迎中共人權惡棍來臺等。

「中共無數迫害人權的暴行中,受害者包括多個群體。」張錦華說,「其中尤以法輪功學員為主要受害者。」各項調查發現中共大量活摘器官、牟取暴利。國際社會的人權專家學者甚至震驚的指出活摘器官是「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

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臺日韓參與人數最多

朱婉琪律師並在記者會公布「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最新統計,截至2021年12月10日為止,全球已有37個國家和地區的390萬3,727位民眾連署刑事舉報。

「根據統計,臺灣、日本及韓國民眾參與舉報江澤民的人數為最多。臺灣有132萬3,139人、日本有96萬6,692人、韓國有67萬7,531人。」至於歐洲方面,她說,共有29國參與,「以烏克蘭、荷蘭、以色列、西班牙、捷克及俄國連署舉報人數為最多;澳洲參與舉報的人數則超過20萬人。」

朱婉琪強調,「反制中共已是國際社會主流,是大勢所趨,而解體中共是歷史的必然。」

立委籲中共停止迫害

盼民主聯盟共同捍衛人權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法輪功長期受到中共的迫害,最大的劊子手就是江澤民,「當然我們希望拯救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美國邀請110個國家參加民主峰會,也希望民主聯盟共同唾棄中共獨裁政權,讓國際人權保障可以發揮。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說,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長期迫害,「我們真的深感痛心,人權就好比空氣、水一樣,一旦沒有人權,生命尊嚴就無法彰顯。」她指出,中國人權紀錄受到指責,還試圖讓民眾噤聲,「全球聲援法輪功爭取人權的行動,時代力量一定聲援,捍衛人的基本人權。」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他幾乎每年都聲援法輪功反迫害活動,非常感佩法輪功學員22年堅持不懈以各種方式講真相。他說,「我們聲援被中共迫害的人士,也聲討中共迫害人權,這是國際社會肯定的,彰顯臺灣不同於中共,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說,國際社會對中共侵犯人權已是零容忍,美國、加拿大等多國宣布抵制北京冬奧,「臺灣在亞太地區扮演非常重要角色,是世界民主人權自由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我們更應該站出來一起捍衛人權。」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任何有關人權的議題與活動都應該重視,呼籲各國政府應重視人權,尤其過去到現在還有逼迫人權的狀況,未來希望不會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