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停駛 阿羅哈照常營運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阿羅哈客運原訂只經營至12月13日止,而阿羅哈客運13日在官網上宣布「不停駛了」,10日經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將繼續營運,因此14日起恢復正常營運。

阿羅哈客運表示,臺北高雄、臺北嘉義兩條路線,原訂經營到今年12月13日止,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官12月5日傳達關懷,希望阿羅哈客運能顧及乘客權益,繼續經營下去。經公司12月10日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決定繼續營業。

阿羅哈客運顧問趙志強對《大紀元》說,復駛原因有二,第一是公路總局長官前來關懷,認為基於民眾需要,以及年假將近,屆時運輸需求提升,因此希望阿囉哈客運能繼續經營;第二是有許多乘客留言、打氣、鼓勵,盼阿囉哈客運能夠繼續經營下去。基於以上兩點,所以阿囉哈客運最後決定繼續經營。

對於公部門將提供什麼協助,趙志強表示,公部門將在方便範圍下給予協助,但因為相關承諾和規劃還沒有確定,所以無法具體回覆。至於針對想退票旅客,還是持續辦理且不收取手續費。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兩週前傳出阿羅哈要停駛的消息,就請公路總局長許鉦漳拜訪,並了解其內部經營問題,經溝通和協調後,公路總局也允諾提出行政協助,解決業者經營的困擾,阿羅哈客運評估後,認為政府願意協助、對政府較有信心,所以今天有這樣的決定。

阿羅哈客運聲明指出,這段期間感恩許多乘客的留言與鼓勵,即便在宣布停業後仍持續力挺阿羅哈,深受感動與感激,這也是公司得以繼續經營的動力。阿羅哈會調整營運策略抵抗疫情,持續邁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