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找碴 星巴克關無錫2門市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繼美國電動車廠商特斯拉、羽絨服品牌加拿大鵝被北京輿論抨擊後,美國咖啡商星巴克也成為中共政府盯上的新對象。

近期,中共黨媒《新京報》的記者被指前往星巴克無錫門市臥底,隨後揭穿店鋪的食品安全問題;相關報導被中共媒體熱炒,引發了新一輪對外企的抵制潮。

據中國媒體報導,《新京報》記者10月下旬僞裝成求職人員,通過三輪面試後應聘進入江蘇省無錫市的星巴克臥底。12月時,臥底記者發布調查文章,稱有兩家星巴克門市存在食材過期的現象;一些食材的有效期,被主管與店員篡改為延後一週。

事件引發中共多家黨媒關注,中共人民網、《環球時報》都刊載言論批判星巴克,人民網還稱星巴克的做法「讓人錯愕、忍無可忍」,並要求這家美國企業「別再沉浸在光環中不能自拔」。

消息曝光後,星巴克立即在微博發布訊息,稱對門市涉及的食品安全問題深感震驚,已經關閉了兩家門市並展開調查;公司方面稱,對食品安全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歡迎民眾與媒體持續監督。

時評人士何旭對希望之聲電臺說,曝光食品安全問題本應是無可厚非,但是,中共早在今年10月就把黨媒記者派去星巴克臥底的做法,顯得像是早有預謀,準備對付這家美國企業;調查了兩個月,終於發現星巴克運營有問題,於是多家黨媒聯合發布批判式文章,群起而攻之。

他指出,中共政府長期以來,都是用這樣的整人手段,先選一個要打擊的目標,再去挑它的毛病,最終總會找出一些問題,然後抓來批判一番;根本的目的是為了滿足中共對美國的報復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