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稱「反臺獨、不反臺灣」 陸委會:分化伎倆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國台辦15日喊話,要臺灣人掌握政策尺度「反臺獨、不反臺灣」,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6日表示,「反臺獨不反臺灣」是分化臺灣社會的政治伎倆,呼籲中共當局正當務實處理兩岸關係。

邱垂正表示,中共當局長期對臺進行認知作戰,利用各種傳播媒介管道,散布爭議訊息與扭曲事實,企圖將其政軍施壓引發的臺海緊張情勢歸責臺灣,製造對立。

邱垂正指出,因臺灣不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中共不斷將我正當外交作為,冠以錯誤的「以疫謀獨」、「以武謀獨」、「倚美謀獨」等,其所謂的「反臺獨、不反臺灣」仍是分化臺灣社會的政治伎倆。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務實處理兩岸關係,才有利良性互動環境。

抵制冬奧?陸委會:綜合評估

有關抵制北京冬奧,邱垂正說,我政府長期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將會同相關機關密切關注國際社會對陸方舉辦2022年北京奧運會的各項反應,並將綜合評估國際情勢、陸方疫情動態,我選手權益與國家利益等因素,採取妥適因應作為;有關我選手參加情況與協助,將由教育部體育署適時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