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暨美容系聯展 移師員林家商

「員夢。創藝家」-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暨美容系師生作品聯展記者會。(國立員林家商提供)
「員夢。創藝家」-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暨美容系師生作品聯展記者會。(國立員林家商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家商即日起邀請建國科大,舉行「員夢。創藝家」設計學院暨美容系師生聯展,展出內容豐富,包括產品工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媒體設計、空間與建築設計、跨領域整合設計、2D、3D動畫設計等共50件傑出的優秀師生作品,21日在員林家商舉行開幕茶會。

開幕式由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主持,參與展出的設計學院分別是空間設計系創意生活應用設計碩士班、視覺傳達設計系(媒體設計組、商業設計組)、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展出內容豐富,包括產品工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媒體設計、空間與建築設計、跨領域整合設計、2D、3D動畫設計等共50件傑出的優秀師生作品。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該校傳達設計系整合系之各項教學、研究等軟體資源,在國際新發明展競賽屢獲佳績,目標在強化創意包裝設計及數位媒體動畫設計;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本次展出的作品極具創意,其中,產品設計組作品「鼠於你」,順應全球寵物產業快速成長的趨勢,成功創業。

江金山指出,具防疫概念的「UV光馬桶座」也獲得2021第12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獎,顯見具備職場所需實務能力。而空間設計系今年參加DNA巴黎設計大獎三件作品,三件作品皆獲獎後,再傳出捷報,連獲AMP建築大師獎(一件)與BLT建築設計獎(三件),其中大四呂冠儒同學除拿下國內TSID全國大專院校室內設計競圖大賽銀獎外,更連奪三件國際大賽獎。

美容系著重於學生創意畢展服飾「靛•記」,作品將臺灣藍鵲特有的橘紅鳥喙與經典藍交織出耀眼光芒,及穿梭街道鮮豔黃色的「55688」,皆以台灣特有顏色做為創作題材,展現國色芳華。另有歷屆整體造型作品以專刊方式呈現紙圖化妝創意設計、指甲彩繪及晶鑽配飾創作作品,展示多元學習成果。

員家陳定宏校長表示,「美感教育」不是技術學習,而是讓我們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產生敏感,進而開啟發現、探索、體驗、嘗試、運用、整合的歷程;換言之,「美感教育」是一種素養教育,也是一種自信心的養成,而美感不單單存在具體的藝術作品裡,它是存在於日常生活中,故學校定期辦理員家藝廊展覽,即希冀透過展覽與觀摩激盪師生創意思考力與設計靈感,涵養藝術與美感底蘊。

「員夢。創藝家」即日起展出至2022年1月14日止,期望相關設計領域的嘉賓及家長能踴躍蒞校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