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樂居日照中心 長輩用心展現成果

桃樂居日照中心,長輩用心展現成果。(桃園醫院提供)
桃樂居日照中心,長輩用心展現成果。(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桃樂居日照中心,在綜合大樓一樓將長輩做的手作成品做一個展示,都是日照中心長輩用心的成果。

桃樂居日照中心,長輩用心展現成果。桃樂居日照中心,長輩用心展現成果。(桃園醫院提供)

桃園醫院日照中心社工古朝弘表示, 這些作品都是長輩親手完成的,因為年紀的關係可能精細動作沒辦法做的很準確,但都是他們用心的 作品,每次上完手作課,長輩都會開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但可是就是只有日照的人可以看到,不過現在有個機會可以展示在大廳,他們也很開心,上下課時看到心情也很愉悅。

日照中心李阿姨表示,平常手做課結束後,都會希望給姊姊看到自己的成品,現在有機會可以讓姊姊看到,下課時姊姊來接時,開心的帶著姊姊到大廳指著作品說,「這個是我做的」。

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表示,桃樂居日照中心結合各項專業人員,擬定專業照顧計畫,以達到延緩失智與退化,也希望長輩在日照中心生活是有自主性及歸屬感的,透過課程、節慶活動、生活訓練,讓長輩在延緩之餘也能認同日照中心是一個大家庭,進而增加對於來日照上課的意願,也讓心情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