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

虎頭山公園 都會休閒好去處

虎頭山後山遊憩綠廊段正式啟用。(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虎頭山後山遊憩綠廊段正式啟用。(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疫情期間,敬請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勤消毒、多洗手、出入,落實實名制QR碼與紙本登記,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隨時留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訊息。平安、健康,度過金虎年。
----

位於桃園市的虎頭山公園,是一個全齡友善步道,由奧爾森林學堂,沿著環山道路(三聖路)至桃信亭,全長1.5公里,近來增加許多條新步道與設施,讓登山的遊客,都能享受到山林的美麗。

虎頭山芒花。(桃園市觀旅局提供)虎頭山芒花。(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虎頭山前山系統另包含以架高工法打造的全齡友善步道。(桃園市觀旅局提供)虎頭山前山系統另包含以架高工法打造的全齡友善步道。(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享有「桃園後花園」美譽的虎頭山,適合安排一趟輕鬆愜意的一日遊!目前已從現有的15公頃公園擴大為720公頃的風景特定區,區內規劃虎頭山、楓樹坑二大遊憩系統、三大登山系統,將虎頭山打造成北臺灣重要的都會公園。

兒童遊戲區奧爾森林學堂讓小朋友能夠盡情玩樂。(桃園市觀旅局提供)兒童遊戲區奧爾森林學堂讓小朋友能夠盡情玩樂。(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有別於傳統的水泥步道,虎頭山全齡友善步道採高架式木棧工法,2017年曾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不僅讓動物、植物的自然棲地不受人為破壞, 並減少土質破壞,環境教育帶頭做!

虎頭山賞景健康步道。(桃園市觀旅局提供)虎頭山賞景健康步道。(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山林健行的樂趣,除了能一邊運動一邊享受森林浴,還可以加碼來趟生物體驗;欣賞蝴蝶翩翩飛舞在落羽松、山月桃、楓香、南天竹自然綠意間,深入探索虎頭山豐富的自然與人文內涵。步道路線串接園內其他系統步道,可順遊孔廟、經國梅園、忠烈祠等景點。也完整規劃出包括賞景健康步道、櫻花步道、森林體驗步道、太陽亭步道、梅園步道、生態解說步道、忠烈祠步道等七條環狀登山步道。

虎頭山算是一個全方位的公園,讓所有來虎頭山的旅人們都感到不虛此行。(桃園市觀旅局提供)虎頭山算是一個全方位的公園,讓所有來虎頭山的旅人們都感到不虛此行。(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虎頭山打造成北臺灣重要的都會公園。(桃園市觀旅局提供)虎頭山打造成北臺灣重要的都會公園。(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虎頭山平、假日還會有攤販、街頭藝人在虎頭山聚集,好不熱鬧!虎頭山區域中間散布有許多涼亭、飲水機可供旅人們坐著休息喝水,陣陣微風吹來,非常的舒適愜意。兒童遊戲區奧爾森林學堂讓小朋友能夠盡情玩樂,算是一個全方位的公園,讓所有來虎頭山的旅人們都感到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