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部補助公共教保 高雄增設幼兒園356班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減輕育兒負擔,政府持續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自2017年至2021年已經協助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增設公共化幼兒園(班),累計達2,155班。以高雄市為例,累計補助增設356班,增加逾8,700個公共化幼兒園名額。

教育部表示,自2017年起就持續與高雄市教育局召開專案會議,針對高雄地區的國中、小學逐校盤整空間,評估規劃增設公共化幼兒園,並補助現有空間改善成為公共化幼兒園使用所需的設施設備整修的經費。從2017年迄今,累計補助增設356班(非營利幼兒園及職場中心計203班、公立幼兒園計153班),增加逾8,700個就讀公共化幼兒園的機會。

另外,教育部表示,為協助突破現有空間不足以提供幼兒園使用的困境,針對高雄市高人口密度且現有空間不足的地區給予補助,包含左營區文府國中、岡山區岡山國中、林園區林園國小、前鎮區獅甲國中、鳳山區新甲國小、大社區大社國小等20校,運用校園空間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約可增加4千個就學機會。

教育部表示,未來對願意配合政策加速、加量提升公共化供應量的縣市政府,將全力協助增設公共化幼兒園所需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