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際扶輪拋磚助設備 有助身障者改善生活品質

國際扶輪社捐贈寶貝家園運動設備。(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提供)
國際扶輪社捐贈寶貝家園運動設備。(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身心障礙者由於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或障礙,老化程度有別於一般民眾,有些老化速度甚至是一般民眾的1.5倍,快速老化的情形也造成身障家庭人力與經濟上的負擔。但這類的情況是可透過長期運動減緩老化的速度,也能改善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陳美谷主任體驗運動復能設備。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陳美谷主任體驗運動復能設備。(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提供)

桃園桃花源扶輪社社長沈姿廷在得知情況後立即行動, 12日早上在寶貝家園(八德區茄苳路296號)舉辦「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運動復能教室捐贈會」,邀請桃園扶輪社、桃園經國扶輪社、桃園百齡扶輪社、桃園西北扶輪社、桃園大興輪社、真醫健康企業有限公司,共同捐贈六部等速肌力訓練設備與垂直律動訓練設備,期望透過運動訓練提升身體適能,有助改善生活品質及降低職場傷害,促進身心障礙族群的身心健康、免疫力,延緩老化速度。

現場來賓體驗運動復能設備。現場來賓體驗運動復能設備。(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提供)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主任陳美谷表示,「中心自102年起開始打造寶貝家園,就是為了幫助更多身心障礙青年學習自立,同時也幫助他們延緩老化的速度、減輕其家庭負擔,但受疫情影響,家園募款速度趕不上工程的進度,目前仍缺工程款2,286多萬元,邀請社會大眾1人捐1000元,只要有2,2866位善心人士就可以助寶貝家園順利完工」。

感謝國際扶輪社捐贈運動設備,打造友善的運動環境,促進身心障礙者身心健康、延緩老化。希望社會大眾多多關懷身心障礙族群,一起幫助身障者創造更多友善的學習環境。連絡電話(03)332-9319#225,郵政劃撥:1990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