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士林執行分署投身公益 捐血又贈報廢車

為響應2022年捐血月活動,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日前特別在分署辦公大樓戶外空間設立捐血站。(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為響應2022年捐血月活動,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日前特別在分署辦公大樓戶外空間設立捐血站。(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近日除了針對滯納交通違規罰鍰者積極執行外,也不忘投入公益活動。士林分署表示,鑑於全臺血庫告急,因此於日前在分署大樓外設立捐血站,號召同仁捐獻熱血42袋;此外,上月也將2輛報廢公務車贈予南港高工汽車科師生,有助培育汽車工業人才。

現代醫學進步使許多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但血液目前仍無替代品,士林分署表示,為響應2022年捐血月活動,日前特別與臺灣血液基金會臺北捐血中心聯繫,在分署辦公大樓戶外空間設立捐血站,並由同仁擔任志工引導民眾踴躍捐血,在分署同仁及民眾的響應下,當天共捐出42袋熱血,為公益盡一分力。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長莊俊仁(右)2021年12月27日將2輛報廢公務車贈予南港高工,南港高工劉校長美慧(左)代表受贈。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長莊俊仁(右)2021年12月27日將2輛報廢公務車贈予南港高工,南港高工劉校長美慧(左)代表受贈。(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此外,為使資源有效利用,士林分署指出,分署長莊俊仁已於上月27日將報廢的福特六、和MONDEO等2輛公務車贈予轄區內南港高工汽車科師生,作為教學訓練使用。南港高工校長劉美慧表示,該校汽車科已是國內具有指標性的汽車工業技術人才培育科系,這次獲贈的車輛,可供學生實習時精進汽車維修技能、培養專業技術。

莊俊仁表示,政府機關預算主要來自全體國人繳納的稅金,「取之於社會,更要用之於社會」,士林分署將持續秉持「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精神,依法辦理各項行政執行業務;同時也會珍惜並善用有限的資源,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