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台鋼集團正式拜訪中職 討論第6隊加盟事宜

台灣鋼鐵集團12日拜訪中職,雙方就新球隊加盟資訊進行簡報討論。中為中職會長蔡其昌。(中華職棒提供/中央社)
台灣鋼鐵集團12日拜訪中職,雙方就新球隊加盟資訊進行簡報討論。中為中職會長蔡其昌。(中華職棒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台鋼集團12日到中華職棒聯盟正式拜訪詢問第6隊事宜,中職13日證實,台鋼集團確實已經來拜訪過,就新球隊加盟資訊進行簡報討論,台鋼集團也展現高度誠意與興趣。

據中央社報導,中信兄弟去年12月舉辦封王慶功宴時,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就曾「爆料」稱,台灣鋼鐵集團有可能成為中職第6隊。當時中職會長蔡其昌回應,台鋼確實有透過間接管道積極詢問過第6隊的問題,不過還沒有正式接觸過。

台鋼12日到聯盟正式拜訪,中華職棒發布訊息證實,台鋼集團確實已來拜訪過蔡其昌與聯盟,雙方也就新球隊加盟資訊進行簡報討論,台鋼集團展現高度誠意與興趣,雙方相談甚歡,對於有意願投入中華職棒這個大家庭的企業,聯盟都保持著正面與開放的態度。

去年《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過關,讓第6隊成立的可能性大幅提升,蔡其昌之前受訪時也曾表示,現在確實市場的氛圍比較樂觀,除了中華電信及台鋼,其他企業也持續在釋放第6隊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