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若開放「核食」 國民黨團:不排除抗爭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可能在3月11日前通過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縣食品進口,民進黨成員已改口稱福島核食為「福食」。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7日表示,國民黨的態度沒變,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就不排除任何抗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受訪強調,國民黨絕對百分之百反對,一定會跟全民站在一起,民進黨如果以交換國際政治利益為由,推翻2018年公投共識、開放核食,國民黨絕對不會認同。費鴻泰17日表示,國民黨態度很堅定,人的健康是不可以拿來交易的,核食不可拿來利益交換,與2018年公投一樣,國民黨態度沒改變,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我們不排除任何的抗爭,我們也不排除任何議事的運用。」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17日指出,不能挾著臺日關係,好像國人一定要被迫接受,不管叫「福食」還是「核食」,日本福島五縣市的食品重新談判,議定程序不能貿然用行政程序闖關,對於核食檢驗標準、銫影響,仍存有疑慮。希望政府透過科學數據與公聽程序,讓國人放下疑慮,也呼籲不要造成國會政黨間衝突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