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2年度色彩長春花藍 治癒感彩妝清新優雅

長春花藍運用在彩妝上不只顯白、更有著俏皮聰慧的感受。(屈臣氏提供)
長春花藍運用在彩妝上不只顯白、更有著俏皮聰慧的感受。(屈臣氏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時尚與彩妝的流行每年都有不同的變化,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發表2022年度代表色「Very Peri 長春花藍」,融合了藍色的沉穩寧靜與紅色的熱情活力,給人愉悅同時充滿治癒的感受,也代表新生與不同的可能性。

若適當運用在彩妝上不只顯白,更有著俏皮聰慧的感受。今年不妨嘗試跳脫一成不變的大地色系,加入長春花藍色的元素,以時尚清新的妝容迎接嶄新的一年。

將彩色眼影從睫毛根部輕輕往上暈染,呈現全新形象。將彩色眼影從睫毛根部輕輕往上暈染,呈現全新形象。(屈臣氏提供)

一、亮麗紫藍眼妝

提到紫色或藍色眼妝,往往給人突兀又老氣的印象,其實只要掌握好訣竅,就可以輕鬆駕馭。首先,眼皮以膚白色打底,再將彩色眼影從睫毛根部輕輕往上暈染。暈染範圍以不超過0.5公分為主,若是雙眼皮則避免越過眼褶處,否則易顯得浮誇妖豔。如果想要低調一點的妝感,可以在日常眼妝中改用彩色眼線細細點綴,即可呈現有別於以往的全新形象。

二、煙燻藍色指彩

如果平日沒有上妝習慣,或是擔心大膽的紫藍色妝容在職場或學校中會太過顯眼張揚,不妨在指彩上小面積的發揮一點巧思。帶有紫紅色調的長春花藍十分顯白,無論偏黃或偏粉的膚色都十分適合。還可以搭配銀色戒指、手鍊等小飾品,更顯得優雅。

三、沉靜紫藍保養

不僅是彩妝,保養品的外包裝也要跟上長春花藍的潮流,同樣色系一字排開的保養品更讓生活充滿儀式感。除此之外,包裝顏色也是用來辨別商品功效的小技巧之一,如果是保養新手,建議可從藍色包裝的保養品入手,不同於紅色多代表美白修復、綠色代表植粹精華,藍色包裝則通常代表最初階的保溼、舒緩、修護等功效,適用於大多數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