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部增編60億預算 海空紓困延長半年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兩年多,疫情在國際上仍肆虐,近日臺灣本土疫情也再起,對此,交通部日前修正「交通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的第8、12條,編列特別預算近60億元,持續對航空及海運相關產業提供紓困補貼至6月30日。

交通部表示,這次針對仍受疫情影響的航空及海運相關業者給予補貼,原本補助方案僅到去年底,考量邊境持續封閉,因此支應特別預算近60億元,將補助延續至6月底,且將持續滾動檢討。

根據交通部公告的內容,補貼對象主要分為空運及海運兩大部分,在航空產業部分,包括國籍及非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普通航空業、航空站地勤業、空廚業、航空站內商業服務設施業、承接各級航空器維修的航空產品與其各項裝備及零組件維修廠、民用航空人員訓練機構等。

交通部表示,對航空相關產業的補貼,主要是依客運量減少幅度、航班起降減少架次,補貼降落費、房屋使用費、土地使用費、維護機庫使用費、飛機修護棚廠使用費、權利金等。

至於海運業的補貼對象,包括既有經營兩岸海運直航、小三通固定客運航線、國內海運客貨運固定航線(含小三通固定貨運航線)的船舶運送業者、兩岸海運小三通港口客運場站內的商業服務設施業者,以及經營小三通固定客運航線的船務代理業者因配合政府政策停航者。

交通部表示,補貼內容包括給予全額場地租金補貼,並補貼專職服務兩岸海運小三通旅客銷售、配送及相關輔助作業員工薪資,以每名員工經常性薪資40%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