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英首相:對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 取消病毒測試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證實,隨著疫情達到頂峰,英國進一步對遊客和商業放寬旅行規則,包括完全接種疫苗的乘客抵達英格蘭後,不再需要接受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

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於當地時間24日將在下議院發表聲明,詳細解釋新的旅行規則。根據之前的規定,即使接種兩次疫苗的旅客,也需要在抵達英格蘭的兩天內接受側向流動測試(LFT),或更昂貴的PCR測試。

強生說,儘管人們必須「謹慎」對待病毒,但是「你可以看到開始好轉」。

此舉將受到英國旅遊業的歡迎,該行業是受到封鎖措施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英國航空公司執行長奧爾德斯萊德(Tim Alderslade)評論說:「對於乘客、企業和英國公司來說,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天。」

然而實驗和測試行業組織(Laboratory and Testing Industry Organisation)對此提出擔憂,「我們擔心旅行測試要求被取消得太快,」董事長湯姆沃森(Tom Watson.)說,「如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言,更多變種病毒將繼續出現,完全取消對國際旅客的檢測,將削弱我們的防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