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莫瑞放眼溫網 跳過紅土賽季

莫瑞,圖為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莫瑞,圖為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3座大滿貫賽冠軍得主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證實,為了備戰今年稍後的溫布頓錦標賽,將缺席法國公開賽以及相關的紅土賽事。

莫瑞在2019年動手術治療髖關節問題,復出之路走得艱辛,難以重拾昔日輝煌戰績,目前世界排名第102。

據法新社報導,莫瑞連續2年缺席法國公開賽。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莫瑞的說法稱:「我不打算打紅土賽季,過去幾年紅土賽讓身體問題惡化,我不想冒險。」、「去年我差點錯過溫網,險些沒辦法參加草地賽季。」、「我去年底和接下來幾個月很忙。我不會冒任何風險,希望能健康地好好參加草地賽季。」

34歲的莫瑞接下來這週將出戰鹿特丹網賽,這是他今年澳洲公開賽第2輪出局後首度回到賽場。他今年1月曾在雪梨國際網賽(Sydney International)打進決賽,但最後敗給俄羅斯對手克拉特塞夫(Aslan Karats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