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私募基金經理高杉 遺體現身黃浦江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日前,上海環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實控人、基金經理高杉確認失蹤後死亡。

2月8日晚間,「澎湃新聞」報導,上海警方表示2月2日下午1時許,邊防港航分局在浦東濱江水域打撈起一具男性屍體。經比對DNA及死者家屬辨認,確認死者為高某(40歲)。經法醫勘驗,為溺水死亡。

8日稍早,陸媒「第一財經」報導,高杉在1月10日濱江夜跑時失蹤的消息在基金圈傳開。警方從黃浦江裡打撈上來一具屍體,8日通知家屬認屍。

8日上午,高杉的同事表示,高杉於1月上旬失蹤,公司向警方報警。高杉的個人公眾號自1月1日起至今未有更新,而此前,該公眾號幾乎每週都會更新市場策略。

高杉死亡的消息在8日當天登上百度熱搜榜,引發金融圈關注。公開資料顯示,高杉於2021年成為上海環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首席投資官,擁有超過16年的證券從業經驗。

「子彈財經」稱,2022年1月之前,環懿公司管理的資金規模接近40億元(人民幣,下同)。他在個人介紹中也曾提及「2020至2021年連續帶領團隊躋身私募基金百強(20億~50億組)全國前五」。

高杉曾在泰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國泰基金工作;2013年投身私募基金,曾創建私募倍霖山投資等,還曾任泰誠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資總監;2020年6月任安徽明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總監、高級合夥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