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若俄侵烏 澳:中共將更壓迫臺灣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資料照。(Andrew Harnik / POOL / AFP)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資料照。(Andrew Harnik / POOL / AFP)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提醒,烏克蘭危機惡化勢將牽動印太地區的安全情勢;他相信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將更加明目張膽地打壓臺灣。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週一(2月14日)頭版頭條報導上述消息。杜登表示,一旦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將會連帶影響印太地區安全,其中直接引發的後果之一,是中共可能會針對臺灣展開新一輪的侵略性行動。

杜登解釋,以過去冷戰時期的經驗為例,當時持續長達數十年的東歐不穩定局勢,一直牽動著其他地區的國際情勢。

杜登認為,不論烏克蘭情勢是否會造成美國分心、無法旁顧印太地區,又或者造成油價波動;總之,都會引發更嚴重的國際不穩定情勢。杜登強調,澳洲政府將會密切注意,並且監控中共是否會趁機針對臺灣採取任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