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眉:外資信心回溫/MSCI季度調整 台股權重微幅上升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MSCI明晟(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昨(16)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在MSCI新興市場中權重微幅調升至10.73%,終結連3降。台股早盤仍在平盤游走,盤中隨亞股指數拉高,站上7500點大關,加權股價指數收在7490點,終場上漲22.47點,成交金額780.5億元。

MSCI本次調整為幅度較小的季度調整,MSCI亞洲不含日本市場指數,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台灣權重調升0.0017%至10.73%。摩根投信表示,亞洲各國MSCI權重調整中,印度與馬來西亞獲得雙升,MSCI新興亞洲占MSCI新興市場權重從59.83%升至59.88%,是三大新興市場中唯一獲得調升的區域。

摩根投信副總葉鴻儒表示,台股權重雖僅微幅上調,隨著證所稅、美牛等政治性議題淡化,顯示外資開始對台股信心明顯回溫。觀察8月回補台股超過665億元,8月日均量也回升到858億元,動能明顯較6、7月僅600多億元均量回升,在資金行情帶領下,是促使台股本波反彈的契機。

展望台股後市,葉鴻儒進一步指出,隨指數突破年線進入上檔密集套牢區,預料大盤在年線與半年線間震幅會加劇,但若拉回不破季線仍是多頭格局。後續觀察指標仍在量能,若指數上漲而成交量卻反向減少,則是大盤反轉警訊,恐下測7400點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