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疫情失控 陸官員前往監督建方艙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嚴峻,已連續5天單日確診病例突破6千例。北京派人南下督導,香港正緊急搭建用於臨時隔離的「方艙醫院」。

香港目前的疫情以Omicron變種病毒為主。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1日下午通報,香港20日0~24時一共新增7,533例確診,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已達6萬363例,超越疫情起源地中國武漢的官方數字(5萬471例)。

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通報,近兩個星期的新增確診數,已經超過過去兩年疫情的總和。香港醫療系統目前已經不堪重負,病床占有率超過95%。大批患者滯留在戶外,有近萬名患者無法入院治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命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把防疫當成壓倒一切的任務。港府跟隨中共採取「清零」政策。林鄭月娥表示,打算對全港市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上週,北京當局已派遣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南下香港,督導建立方艙醫院;2月19日下午,香港竹篙灣和啟德碼頭的方艙醫院舉行了動工儀式。

另外,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祕書長蔡杰銘21日下午也宣布,2月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計畫,市民需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後才可進入商場、街市等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