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8旬老翁失蹤一天一夜 大園警抽絲剝繭尋獲

8旬老翁失蹤一天一夜,大園警抽絲剝繭尋獲。(桃園市大園警分局 提供)
8旬老翁失蹤一天一夜,大園警抽絲剝繭尋獲。(桃園市大園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一名82歲的許姓老翁,清晨出門散步後就失去聯繫,大園警方獲報後耗時一整個晚上調閱近百支監視器,鎖定老翁行走的方向擴大搜索,順利於26日中午在觀音區一處空地,找到失溫的老翁,經送醫治療後老翁暫無大礙,家屬感謝警方的協助。

8旬老翁失蹤一天一夜,大園警抽絲剝繭尋獲。8旬老翁失蹤一天一夜,大園警抽絲剝繭尋獲。(桃園市大園警分局 提供)

大園警方表示,許姓老翁清晨出門散步後遲遲未返家,家屬在老翁可能去的地方尋了一圈,卻都沒有發現老翁的身影,家屬心急如焚,當天傍晚前往大園派出所報案。員警受理後協助調閱監視器,發覺老翁沿著大觀路一路往觀音方向走去,隨即通報各派出所加強協尋。

觀音分駐所接獲通報後,花了一整個晚上,同步過濾近百支監視器畫面,分析老翁可能去向,研判他仍在觀音地區,於是請線上警網進行地毯式搜尋,總算在保興路上一處人煙罕至的空地發現老翁的身影,老翁失溫倒在地上,員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將他送醫急救,所幸經治療後暫無大礙。

老翁兒子表示,父親平常就有散步的習慣,健康狀況良好,之前也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情形,家人們都百思不解,所幸警方鍥而不捨、積極協尋,才能順利找到父親,否則若再晚一步後果恐不堪設想,衷心感謝警方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