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徵才釋出428個職缺  逾8成月薪30K起跳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趨緩,餐飲業者人才需求增,臺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3月7日至3月11日,邀集19家廠商,共釋出428個工作機會,包括製造、餐飲、零售、科技、娛樂、美容業。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6日表示,歡迎準備新加入職場、二度就業或有轉職需求的民眾,至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

陳信瑜表示,本週零售餐飲業共釋出工作機會333個、占近8成,其中餐飲業缺工,從基層內外場服務員到儲備管理幹部缺口不小,業者紛紛祭出高薪搶人,23個職務、193個工作機會,全職職缺占64%、月薪30K起跳的職缺有86%,至於零售業則釋出144個工作機會,多為基層人力需求。

陳信瑜表示,此次徵才活動地點為8日在內湖、北投就服站舉辦,廠商有國眾電腦、布洗布可;9日在信義、景美就服站舉辦,廠商有新光三越、美商德盟、全家便利商店、臺灣薩莉亞餐飲。

10日在南港東明青銀、信義、艋舺、西門及景美就服站舉辦,廠商有全聯、美廉社、特力屋、錢櫃、漢記-朱記餡餅粥、新光三越百貨、OSIM、寒舍艾麗酒店、吉比鮮釀、軒饌廚坊、王品餐飲、永圓國際美容;11日在景美就服站舉辦,廠商有欣葉日本料理,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另外,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臺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民國11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