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聲援鐵鍊女卻失聯 志工傳遭警方抓捕

2月11日,試圖前往豐縣精神病院看望鐵鍊女的兩名志工被警方拘留。(網路圖片)
2月11日,試圖前往豐縣精神病院看望鐵鍊女的兩名志工被警方拘留。(網路圖片)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曾前往江蘇徐州豐縣聲援「鐵鍊女」、網名「我能抱起120斤」(帳號名為:烏衣古城)的網友已失聯多日,現有消息說她再度被徐州警方抓捕。

3月7日,新浪微博網友「鄰矛矛曌右使」發文說,「在3月2日,烏衣古城(我能抱起120斤)被徐州警方跨省追捕,今天(7日)第6天了,家屬還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沒人能聯繫上她,也不知道她在哪個拘留所,很多網友都很關心她的下落,聽說政法委是管理部門,只好在這裡留言詢問。想詢問拘捕6天還沒有通知書正常嗎?」

3月4日,「鄰矛矛曌右使」曾發文透露:「『我能抱起120斤』這次要在徐州過『兩會』和38婦女節了。」他表示,3月1日晚上10時05分,「我能抱起120斤」說完「我要8孩女事件所有涉案人員依法處理啊,他們能做得到嗎?」的言論後就失聯。第二天早上,她的家人說她已被徐州警方帶走,但並沒有出示拘留通知書。

網名「永遠不會認命的戰負渣4號」3日在微博留言說,「烏衣(我能抱起120斤)又失聯了,據其家人說,被x周xx(徐州警察)帶走了」。

「鄰矛矛曌右使」還說,「我能抱起120斤」、「小夢姐姐小拳拳」兩位姑娘澈底失聯了,他非常擔心,連她們的直系親屬都聯絡不上她們,並質問徐州當局的「第五份公告編好了嗎?」

徐州「鐵鍊女」事件曝光後,「我能抱起120斤」及「小夢姐姐小拳拳」兩名女志工,曾到豐縣探訪「鐵鍊女」,因此被徐州公安關押數日。

目前「我能抱起120斤」的微博最後發文是2月22日,「小夢姐姐小拳拳」的微博最後發文是2月20日。

此次「我能抱起120斤」被抓的消息傳出後,再次引發中國網友的憤怒,每天都有人向當局要人:「只有知道的人夠多,事情才能影響夠大,這個孩子的安全才能保證,我多怕她就悄無聲息的沒有了,請看到人幫轉發!」、「希望烏衣能早日回來,我猜徐州警方可能只是要她刪除看守所日記,減輕輿論影響。如果真有人對她不利,願她也可以勇敢擊退。」、「婦女節在即,婦女們在囹圄中、在襁褓間、在鐵壁般的村莊和陰冷潮濕的地底。誰在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