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7連霸議員疑詐領助理費 蔡淑惠被約談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國民黨臺南市議員蔡淑惠,疑涉詐領助理公費遭人檢舉,臺南地檢署3月8日指揮調查局南機組人員搜索她的服務處、議會辦公室等18處,並傳喚蔡淑惠及其助理、證人等20人到案,相關細節正由檢方調查中;國民黨臺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表示,尊重司法調查。

調查局南機組派出二十多名調查人員,前往臺南市議會蔡淑惠辦公室以及服務處等18處地點執行搜索,查扣帳冊等數箱證物後離去,並傳喚蔡淑惠與其助理等16名被告、4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臺南地檢署證實此事,但對於犯案時間、詐領金額等細節,仍表示有待調查。

對此,國民黨臺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但希望檢調單位秉公處理,讓案件真相盡速釐清,不要有政治力因素的干擾,也不應選擇性辦案,更不能讓外界有「只辦藍、不辦綠」的觀感出現。

現年55歲的蔡淑惠在原臺南縣、市合併前,曾擔任4屆臺南市南區市議員;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又三度連任市議員。2019年8月蔡淑惠被國民黨徵召出戰臺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林俊憲但失利,今年底將尋求市議員8連霸。

除了蔡淑惠以外,臺南市議會自2020年初到2021年底,共有8名議員因涉及浮報助理費而遭到檢調偵辦或起訴,包含無黨籍的谷暮.哈就、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曾培雅、李中岑、蔡育輝、王家貞,以及無黨籍前議員曾順良、現任副議長林炳利。其中,資深議員洪玉鳳遭判刑2年、褫奪公權5年,緩刑5年,已宣布不再連任。◇